close

 小時候,每一回參加親戚的宴客
無論是一桌10000的菜還是一桌2000的菜
必定會有這一道點心...

2009.01.13李老師結婚 203.jpg

沒有錯,它就是名聞天下,威震八方的"客家麻糬"

我是到了長大後才知道,原來只有客家人宴客的時候才有麻糬<我是中壢人,中南部的客家人有沒有我不知道>
起源是因為客家人以前大部分都是務農的人
以前交通不方便,要參加喜宴大多要步行很遠或騎腳踏車才會到宴客的現場
而從事農事又很容易餓
所以在喜宴上第一道菜前,會準備麻糬或湯圓作為點心
讓遠道而來的客人先吃點東西,止飢一下
一直演變到現在只要有宴客,客家人還是會準備這些小點心讓大家享用

麻糬的發音是這樣的
我們海風的發音是: 七霸
而四縣的發音是: 起拔
做法我不是廚師,就不加以贅述了
花生粉的成份就是很細很細的砂糖、鹽跟未加糖的細細花生粉
喜歡有點口感的人會加一點點碎碎的花生顆粒
吃法:先把麻糬均勻的沾上花生粉,
把白白的麻糬當作牛排,
左手筷子當叉子像紅色的支點,右手筷子當刀子的像箭頭這樣劃下來
做成一口的大小就可以食用了~~~

相片小畫家上傳 

我準備了45斤的麻糬還是不夠吃
朋友說我就是專程來吃你們客家麻糬的
早知道我就一桌叫個三五斤
我菜錢一桌可以省個三五仟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ono05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